栗害的我

我是小作家,我最擅长爬

【晃杏】想把薄荷味和好天气还给初遇,把我还给你




ooc、私设严重预警
全文插叙模式
多处借梗致歉
预祝食用愉快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杏和晃牙分手,迄今已经两个礼拜了。

没有任何正式的告别和仪式,在一次争吵后,两人再没有联系过对方,这可是恋爱四年间,都未有过的默契。

可谁又能想到,争吵的源头只是因为一杯汽水要加冰还是常温。

仅仅是这样小小的问题,两人却谁也不愿意向对方低头,晃牙更是当晚就搬出了两人同居的公寓。

小杏说不出现在的心情,早在晃牙离开的第二天,她便完全冷静了,甚至觉得因为这种缘由闹僵的两人,愚蠢得令人发笑。

她想着,等他回来,用不加冰的汽水庆祝吧。

三天过去了,晃牙毫无动静,小杏有点委屈。

她觉得这男人气性太小,多大了还玩离家出走,难道还要她去请他回家不成?

一个礼拜结束了,晃牙不知踪影,小杏心中的无名火毫无根据的,突然烧得旺盛。

她开始思索,晃牙是不是已经爱上了别人。越想越难受,不知不觉哭湿了半边枕头的小杏,一怒之下换掉了公寓的锁。

两个礼拜的沉寂,小杏有些恍惚,习惯了有晃牙温度的双人床,她怎么睡都睡不出往常的温暖。

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?

半粒安眠泡腾片伴着温水服下,小杏躺平在床上,凝视着天花板,听着雨点拍打窗户的声音——这几天睡前她都是这样度过的,纯白的墙漆会让她回忆起很多东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杏有一个算不上好的习惯。

她钟爱喝冻柠水,但喝之前一定要把杯子里的柠檬挑掉。

在接任制作人工作不久的一次校外演出时,忙碌一天的小杏抱着一杯冻柠水,皱着眉头迟迟无法下口——这家店用的塑封材料实在坚固,小杏连戳带扯都没能把那块薄膜掀开。

看着卡在杯身的那两片被小气泡包裹,在寻常人眼中别提多么清爽诱人的嫩黄色柠檬片,小杏只觉得牙根疼得紧,头皮都透着酸。

正当她犹豫要不要去借把小刀暴力拆卸,演出结束刚换回衣服的晃牙走了过来,直盯着她手上端着的杯装饮料。

“喂,这个,可以给我吗?”

一上来就毫不客气的“请求”,让女孩不置可否地皱了皱眉。

小杏抬眸对上他的视线两秒,悄悄撇开了,脑中迅速思索如何拒绝少年无礼中透露着几分“不要脸”的询问。

除了前段时间找朔间前辈筹备DDD的时候,和这位看起来超凶的中二少年有过稍许交集,其他各方面两人都很是陌生吧……突然这么冒昧,真是令人不愉快呢……如果她没有记错外卖的份数,他应该有一份自己的饮品吧?

“抱……”

“喂,笨女人,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?”见她神色怪异,满脸莫名其妙的抗拒,晃牙语气不善地补充道,“本大爷指的是这两片柠檬,我对这种呛死人的液体可没有丝毫兴趣!”边说,边用手指了指已经浮在杯口与冰块缠绵的柠檬片。

小杏愣了愣,看怪物的眼神瞄了眼晃牙,反应过来终是点了点头。

“请便、请便。”算了,大不了明天喝两杯。

得到准许,晃牙拿出准备好的吸管,撕了一小半纸质包装,用吸管底部毫不费力地沿着塑封边缘戳了个小洞,随即利落地划了半圈——以至于小杏怀疑刚才自己手上捏着折了好几半的是根假吸管。

如愿得到了柠檬,晃牙转身便准备离开,却被小杏快步绕到他身前,拦了下来。

“大神同学,你知道我不吃柠檬啊?”

“……”晃牙眸光中闪过一丝慌乱,正嚼着柠檬的后槽牙冷不防咬到了舌头,顿时眼泪都疼出了眼眶,双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变红。

“撕、撕吗?嗯、本大爷现在资道热!很不巧本大爷非常喜欢柠檬!还有撕吗?没撕我先肥去了!”快速说完,或许根本没意识自己说了些什么,晃牙困窘地转过身,捂着嘴落荒而逃。

该死的,怎么在她面前丢脸了!

小杏倒不觉得他尴尬,大神同学窘迫的样子,相比原来那副凶神恶煞的姿态,可真是可爱太多了。

她嗦着冻柠水,盯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,突然想起了什么,连忙喊道:

“大神同学!你走错方向了!出口在这边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那是小杏第一次对晃牙萌生名为“心动”的情愫,虽然当时的她并不自知。

她只是悄悄把男生那副羞窘、急切逃离现场的模样铭记于心了。

她也不知道,为何会忽然间对一个人拥有了如此浓厚的兴趣,会想要了解有关他的一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明星君?我有告诉过你,我不能吃柠檬这件事情吗?”除了明星昴流,小杏想不到自己还会跟谁提起这些零零碎碎的小事。而且据调查,昴流和晃牙因为家里都养着狗狗的关系,关系很是不错。

“什么什么?杏酱居然不能吃柠檬吗!明明每次训练完叫外卖都是点冻柠水,我还以为你很喜欢柠檬呢?”

看来是没有说过了。

所以那家伙到底是怎么知道的。

于是小杏这段时间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着。

困扰到了一看到冻柠水,甚至是路过饮品店,就会想起晃牙拿着吸管挑起她杯中的柠檬片,仰着头伸出舌头先舔了舔即将滴落的汽水,接着张开嘴将柠檬片含入口中,在嘴里嚼了嚼,最后意犹未尽地用舌尖舔干净了嘴角的残汁。

还有他吞咽时滚动的喉结。

小杏下意识的咽了口口水。

“杏酱——”

远远听见昴流的呼喊声,小杏这才回过神,刚上完室外体能课,路过更衣室的一台自动贩卖机,她居然也能想到那家伙,真是……

又是一声热情地呐喊,只见田径场另一头,还穿着蓝色体操服的昴流手上提着俩三个纸袋急却稳地奔了过来。

橙发少年抬起手臂擦了擦额间的虚汗,将手中之物晃了晃:“训练完叫了外卖,这杯…”

他顿了顿,扫视了一圈外卖袋,拿出一杯透明正向外冒着冷气的饮料,递给身前的少女:“是这杯☆因为杏酱柠檬过敏,我特地让店家去掉了哦!”

听到昴流的话,小杏不禁皱了皱眉,没有柠檬的冻柠水不是她想要的冻柠水啊…但这出自昴流一片好心,她还是连忙接下饮料,顺便帮他分担了一份纸袋,道了谢:“谢谢明星君,不过我其实还是更喜欢加柠檬的冻柠水。”

“杏酱不怕过敏吗?”昴流歪着头,并不觉得她的喜好奇异,只担心她是否又要勉强行事。

“我不是对柠檬过敏…!”小杏解释道,思及此又有点难以启齿,便倾向昴流肩头轻声道:“我有蛀牙,一想到柠檬本体有多酸就疼得停不下来的那种。”

飞快说完,她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尖,笑得腼腆。

昴流了然,笑话她一定是小时候调皮得罪了牙仙,两人嬉闹着前往下个课程的教学楼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思及此,小杏想到在一起不久的时候,晃牙曾几次问起ts在她心目中的地位和份量云云,她察觉到他言语间的不自然,凭借某些不同寻常的“手段”,问出来了些让她捧腹大笑了多时的趣事。

比如某天一直盯着窗外,不停地拧调音旋钮,直至把琴弦拧断,还弹到脸的某只可怜虫,受伤的原因是:过于关注某位制作人为她的组合排演训练,五人不分彼此一派祥和,亲密到共用一块毛巾——虽然是为了擦拭不小心撒出来的运动饮料。

还有碰巧看到走廊上,双手抱着资料的少女被橙发少年喂冰激凌的美丽场面,太过激动地起身,导致桌子倒下碰撞声和铁制凳脚摩擦地面的刺耳音猛烈响起,惊醒了熟睡的同班同学,也惊来了刚巧巡视的学生会副会长——换来了三天写完一则一千五百字关于破坏公众设施的检讨。

小杏没有告诉她亲爱的大神同学,你眼中的假想敌,其实是推动两人关系的得力干将。

比如在晃牙表明心悸,二人确认关系不久,初次恋爱的两人,都还缺少那份更进一步的勇气,昴流不小心完成了一件在小杏看来近乎伟大的举措。

训练结束,放学时间,昴流从袋子里递了一瓶汽水给小杏,作为辛苦一天的犒劳,转眼被刚跑过来准备送她回家的晃牙一把夺过,不悦地咔嚓拧开瓶盖,汽水很坦率且利索地滋了他一脸。

“噗嗤”昴流饱含歉意地笑出了声,他可能又没控制住自己晃随行袋的手臂,“抱歉抱歉,大神君,我去给你找毛巾——”

他边说着,便跑远了。

小杏也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忘了说自己带了手帕,或许不需要毛巾也能处理干净。

“快擦一下吧,晃牙君。”她把手帕递给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又丢人了满脸黑的晃牙,憋着笑拆了包纸巾帮他擦拭被汽水洗礼的刘海。

距离一下拉进,小杏看着他脸颊上被喷到的汽水,顺着白皙的肌肤缓缓而下,突然觉得一阵口渴——好想舔上去。

她想着,鬼使神差,也就做了。

晃牙还在擦拭身上溅到的汽水,突然感觉脸颊一道温热滑过,引起了全身的战栗。不可置信地看向始作俑者,她正娉婷站在他身旁,脸上也有些不可置信,双目撑大,看得人恍惚失了神。

“嘭”

汽水瓶从晃牙手心滑落,他捂着脸蹲了下来。

待他回过神后,浑身的热度已经可以蒸虾了,看都不敢看小杏一眼。

小杏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有多大胆,脸上也加了几分热度,清了清嗓子故作镇定:“要不要先去换运动服,一直穿着湿衣服会感冒的。”

十五分钟后,晚霞照射着一轮新月升起,身着运动服的少年,有些粗鲁地将女生堵在墙角摁着头亲,和刚才的娇羞少年判若两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真是糟糕的梦……不知不觉已经睡醒一觉的小杏,拉开窗,望着还没亮彻底的天空,感叹着抚去了眼角的泪。

视线顿时清明了许多,但她觉得自己还是看到了幻觉,那个身影,背着的那把吉他,还真像他。

“晃牙?”小杏还是不自觉地轻声喊道,哪怕那只是半个月来只存在于梦境和回忆的人。

那道身影抬头望了她一眼,便没有移开目光,有什么从那视线呼之欲出。

“晃牙…晃牙!”小杏清醒了过来,这份炽热,是属于她心心念念的男人才拥有的!是他!

她飞快地冲下楼,看也不看扑进了男人的怀中。

“欢迎回来,我爱你。”

晃牙也张开臂弯抱紧了她,小杏这才闻到来人身上浓郁的酒气。

“好想见你,小杏,对不起。”

“他们都说本大爷要失去你了,本大爷把他们揍了一顿,然后回来却打不开门了。”

“你真的不要本大爷了吗?杏”

……
…………

晃牙絮絮叨叨地从屋外说到了房内,途中他紧握着小杏的手未曾松过一分,十指紧扣,仿佛怕她甩开自己。

小杏从未见过这个意气风发的男人显露如此的神色。

他告诉她,这两个礼拜去找了许多以前的朋友,他出了门就后悔了,等着她的召回。却没有等到,自己灰溜溜回来还打不开门,说到这他甚至展露了委屈至极的哭腔。

他的朋友们都打趣他被甩了,被抛弃了,晃牙面上不显,心里难受得紧,甚至连电话都没有拨出去的勇气,这不,今天拉着几个人一起畅饮了半晚上,才有了当面质问小杏还要不要他的勇气。

小杏也忍不住眼泪,但她只是紧抱着他的颈听他倾诉,甚至聊到了他幼时被父母遗落在电车上,差点回不了家的难过经历。

晃牙讲完那次经历便歇了声,小杏以为他睡着了,却发现他正以一种深情中包含着祈求怜悯的目光注视着自己,他颤抖地说道:

“喂,你嫁给本大爷吧,让我妈妈给你讲。”

“…笨蛋!”突如其来的求婚,小杏的泪水仿佛决堤,她紧抱住晃牙,忍住满心溢出的爱意,“连我的名…呜……字都没喊出口,这样算什么求婚…”

怀抱着她的晃牙,轻轻抚起她的头,让两人的视线得以对上,他郑重地询问她:

“小杏,成为本大爷的新娘吧?”

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杏此刻疯狂点头,擦着眼泪回答道:“我…呜呜……我愿意!”

女人环着男人的脖子,忘情地吻上了他的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们都明了了。

雨在昨晚停下,终究会迎来晴天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OVER♡】感谢阅读。喜欢的话请不要忘记红心推荐评论三连,再次感谢您愿将宝贵的时间给予给这篇并不优秀的作品。无良作者有空会挑坑填上的。

评论(10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